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祝贺中国经济50人论坛《长安讲坛》400期
发布:2023-04-11    阅读:1923次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是由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于1998年6月在北京共同发起组成的非官方、公益性学术组织。论坛聚集了中国具有一流学术水准,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并致力于中国经济研究的近50位著名经济学家,被国内外公认为中国高层经济决策的“智库”。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的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论坛成员的“内部研讨会”,另一部分是《长安讲坛》。它是面向公众、面向社会的开放式讲坛,由论坛成员和一些特聘专家,将自己正在研究的一些尖端问题,与公众进行讲解和交流。自从2001年4月第一期开讲以来,《长安讲坛》历经二十二年。近日,它高兴地迎来了第400期!

在《长安讲坛》坚持的这么多年里,几乎在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领域研究的有所建树的学者、专家(包括部分外国学者)都曾到该讲坛上演讲,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

《长安讲坛》涉及的经济研究领域广泛,讨论问题深入,很多专家的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已应用于我们的社会实践。在讲坛上,听众可即时与专家进行提问交流,听众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专家在研究这一经济领域目前国内外的前沿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专家本人也会受益于听众的提问,促进对问题的深入研究。

《长安讲坛》这二十二年来一直坚持着免费面向社会、学校,坚持公益性,目前已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济政策讲坛。多年来,《长安讲坛》开设地点一直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并成为清华大学学分课。讲坛为广大学子学习中国经济前沿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在此要特别感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来对中国经济50人论坛《长安讲坛》的支持,给予的帮助!

在此一并感谢新浪网曾对50人论坛《长安讲坛》多年的合作!

在此特别感谢腾讯集团用现代的技术手段方便便捷传播中国经济50人论坛的《长安讲坛》内容,现在观众可随时在互联网平台观看讲坛内容。

为了让更多喜欢经济学、关心中国经济的听众走进中国最优秀的经济学家群体,我们会继续坚持做好《长安讲坛》,服务广大听众,助力中国经济改革发展。

 

中国经济50人论坛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