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02年年会:“入世后,中国发展战略的思考”
2002年中国经济50人年会会议纪要——赞助单位发言及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严开    发布:2016-01-06    阅读:54277次   

第二部分:赞助单位发言及签署合作协议

       严开(中国惠普公司 高级副总裁):
  感谢中国经济50人论坛给我们这个机会参与和赞助这个会议。

  最近,关于惠普公司的消息比较多,因此,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情况。惠普公司主力在计算机形象和IT服务,主要工作在科技领域,起步于1962年前,在美国加州一个很简陋的车库里面,两个年轻人开始了惠普创新的道路。今天,惠普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八万八千员工,分支机构遍及一百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很重视企业文化的国际的知名企业。1985年中国惠普公司成立,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有中国字头的外资企业,同时有国际性和本地性双重身份。

  今天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如何和世界经济接轨有很特别的关注,因为,现在的惠普在中国有三大发展目标:第一:培养一流的人才:第二:提供全面创新的It服务;第三:与中国共同成长。

  一直以来,我们都相信:一个卓越的企业不仅仅是为了追求利润,同时应该能够为公众和社会创造价值。这是我们的信念。对一个国家而言,企业应该是一个及格的公民。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公民?意味着我们致力于不停的寻求新的方法、新的科技,去解决国家和社会的经济问题,意味着要为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利用高科技支持优秀的管理经验。同时,增强竞争能力。作为一个优秀的公民,意味着应该鼓励我们的员工,发挥自身的才能,效力于国家的发展,实现对社会应该尽的义务。我们认为,企业发展和国家的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说企业是一棵树,那么只有生长在公正、纪律、有效的市场环境中,企业才能够发展壮大。只有具备了核心竞争能力的现代企业,才能从整体上改变中国经济目前的模式,步入高效开放的市场经济。我们面对着新旧经济的交替,面对着全球一体化的浪潮,中国企业在挑战和机遇中成长,就好像我们现在国内的联通、联想,他们都是国内很优秀的企业。

  中国惠普真诚的希望与在座的来自于经济学界、企业界、政府主管部门的精英一起,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经济的继续增长,为建设一个更开放、更具活力的市场经济共同献力。最后,祝愿中国惠普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合作顺利,谢谢!

  签署“中国惠普”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