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举行主题研讨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和论坛成立十周年,《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正式发行
时间:2008-11-29    阅读:2277次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和论坛成立十周年,2008年10月19日下午2点30分,主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的论坛十周年研讨会暨《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首发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隆重举行。
   
    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主持。
    论坛成员蔡昉、曹远征、陈锡文、樊纲、贺力平、胡鞍钢、江小涓、李晓西、李扬、梁优彩、刘鹤、马建堂、钱颍一、石小敏、宋晓梧、汤敏、魏杰、吴敬琏、吴晓灵、谢平、许善达、易纲、杨伟民、张曙光、张维迎、张祥、郑新立、周小川出席会议。
    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陈建、戴玉庆、李建华、林荣强、王少兰、张征宇、赵民、朱德贞等出席会议。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等部分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曾经支持论坛发展建设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各界嘉宾出席研讨会。
    
    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出版首发式。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编辑总负责吴晓灵、本书出版赞助单位代表博源基金会总裁何迪、承担本书出版发行的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栾建民先后致辞。
    吴敬琏、刘鹤代表论坛向曾经给予论坛大力支持的企业家黄永达、单昶、徐钢等赠送了新书和论坛纪念画册。
    在研讨会上,吴敬琏首先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论坛成员、论坛企业家成员和特邀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刻回顾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经验教训,并对今后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持续到晚上6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