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和英国斯特恩研究小组举行专题研讨会 英国外交大臣与专家学者会面
时间:2008-10-27    阅读:1677次   

    2008年10月25日下午2时,论坛和英国斯特恩研究小组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中国走向低碳经济面临的挑战”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主持。
  论坛成员胡鞍钢、刘鹤、龙永图、石小敏、汤敏、夏斌、许善达、张曙光出席研讨会。
    英方出席研讨会的有英国政府气候变化与发展经济顾问、气候变化溶液斯特恩观察小组主席、政府经济服务网络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斯特恩小组主管梅莉达·博安农女士、法国学者劳伦斯·塔比安娜博士及英国驻华使馆官员雷双琳、卢兰兰等。
    研讨会特邀专家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郑京平、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低碳能源实验室主任何建坤、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潘家华等也出席了研讨会。
    斯特恩爵士、胡鞍钢教授、劳伦斯·塔比安娜博士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结束时,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勒班等英国政府官员专程来到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中、英专家学者,并在酒会上与中方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刘鹤代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向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勒班赠送了《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和论坛十周年纪念画给。斯特恩先生也向论坛赠送了自己的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