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受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11月29日下午2时30分,中国经济50人论坛在北京金台饭店举行专题报告会,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彼得·德芬格教授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未
时间:2008-12-17    阅读:1817次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彼得·德芬格教授专题报告会11月29日下午在北京金台饭店九楼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是受中央工作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主办的。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主持。
    论坛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论坛成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论坛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贺力平,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朱德贞,论坛特邀专家、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等出席报告会。
    中财办宏观组、国家发改委综合司、体改司、商务部国际司、国务院秘书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德项目合作单位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和讨论。
       
    彼得·德芬格教授曾任德国维尔兹堡大学国民经济学、货币与经济关系教研室教授、维尔兹堡大学第一副校长,现任德国宏观经济发展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亦称德国“五贤人”)成员。彼得·德芬格教授首先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欧洲的影响,欧洲对未来国际体系改革的意见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报告会结束时,许善达代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向彼得·德芬格教授赠送了《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