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吴敬琏考察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08-12-24    阅读:1434次   
    在论坛深圳研讨会结束后,2008年12月22日上午,在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陪同下,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教授参观考察了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高科技企业,是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制造商,比亚迪生产的镍电池、手机锂电池等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比亚迪在发展传统燃油汽车的同时,大力推进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生产,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领军企业之一。
    吴敬琏教授在参观产品样品,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指出,看到国内有这样好的企业,有这样好的高科技产品,我们对中国经济克服困难,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和企业参与世界市场竞争更有信心了。他还详细了解了比亚迪在科技研发投入、产品发展方向、人才和资金等方面的情况,鼓励比亚迪公司在研制新型蓄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上更上一层楼。
     
    参观考察结束时,吴敬琏教授高兴的和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