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湖北)研讨会圆满落幕,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与论坛成员会面
时间:2009-02-11    阅读:1932次   

    
    1月11日上午9时,论坛(湖北)研讨会在武汉市湖北传媒大厦隆重开幕。与会论坛专家学者和湖北省市领导围绕“东部产业转移与湖北产业承接”主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者深感受益颇丰。
    研讨会由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骆新华主持。湖北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江作苏、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敬琏、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副省长田承忠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湖北省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构想和做法。
    论坛成员吴敬琏、樊纲、许善达、吴晓灵、宋晓梧、汤敏、蔡昉,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段永基、杜谦、潘仲光出席研讨会并先后发言。
    湖北省荆门市、襄樊市、黄冈市、孝感市、黄石市的领导,湖北经济学院的学者也介绍了当地对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思路和具体措施。来自香港、深圳、浙江等地的一批企业家也参与了讨论。 
    下午6时,研讨会圆满结束。
          
    1月11日晚,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武汉市东湖宾馆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论坛专家学者和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吴敬琏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向李鸿忠赠送了《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等学术著作,随后李鸿忠在东湖宾馆百花厅设晚宴款待论坛专家学者和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席间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