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长安讲坛总第148期由吴敬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讲,现场听众爆满反响热烈
作者:论坛秘书处    时间:2009-03-03    阅读:2308次   

    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9年的长安讲坛,2月26日晚首次走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人们听说长安讲坛总第148期即将开讲的消息后,离开讲时间还有一两个小时,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01教室就陆续来了许多师生。晚上七点,能容纳200多人的401教室竟然涌进来400多人,挤得水泄不通,找不到坐位的人只好站在过道和周边,不少师生干脆就席地而坐。当主讲人吴敬琏由钱颖一院长陪同来到教室门前时,也不得不从人缝中挤进教室。吴敬琏的出现,顿时激发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论坛成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主持了今天的长安讲坛。在演讲中,吴敬琏教授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我们的应对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在现场和听众进行了对话。全场听众不时对吴敬琏教授的精彩演讲和与听众的坦诚交流报以热烈掌声。
    根据论坛和新浪财经、清华经管学院协商,长安讲坛今后将固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举行。每期举办日期和主讲人、演讲主题等信息将同时在论坛网站、新浪财经和清华经管学院网站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