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社科院研究员江小涓认为:经济全球化带来机遇
作者:潘峰    时间:2003-12-17    来源:《证券日报》评论:    阅读:1774次   

    本报讯(记者 潘 峰)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江小涓日前在“中国经济50人长安论坛”上表示,利用好经济全球化提供的机遇,我国有可能通过利用外部资源获得持续增长所需要的短缺要素,并使其与我国的突出优势有机结合,从而有利于我国在未来20年保持经济的较高增长速度。

  江小涓说,许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在高速增长一个时期后,国内需求和出口需求都要求产业结构升级,而本国可能不具备结构升级所需的一些重要条件,如技术能力、国内市场规模等,因此,继续较快增长就面临困难。我国的有利条件是处于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的大环境中,有可能通过利用外部资源获得持续增长所需要的短缺要素,并使其与我国的突出优势有机结合,在更长的时期内保持经济的较高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