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12年年会:“2012的机遇与风险----世界的动荡与中国的发展”
论坛2012年年会隆重举行
作者:论坛秘书处    阅读:99556次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2年年会,2月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隆重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2012的机遇与风险----世界的动荡与中国的发展”。
    

    出席本届年会的论坛成员有:白重恩、蔡昉、陈东琪、曹远征、樊纲、贺力平、胡鞍钢、韩俊、江小涓、楼继伟、刘鹤、李晓西、龙永图、吴敬琏、吴晓灵、魏杰、王建、汪同三、王一鸣、盛洪、石小敏、宋晓梧、汤敏、夏斌、许善达、余永定、张曙光、郑新立、张维迎;茅于轼(论坛荣誉成员)。
    
    出席会议的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有:段永基、郭翠萍、秦朔、沈鹤庭、汤应武、朱德贞、王兵、刘光超、赵民、张伟祥、朱云来、任志强、刘伟(巨人集团总裁,受史玉柱委托)、刘关清。
    论坛特邀专家、学者和嘉宾许宪春、何帆、许小年、哈继铭、左小蕾、韩伟森、皮树义、张景安、张燕生、张晓崧、赵晓江、郑京平、葛东升、周禹鹏、孙明高、何迪、姜东南、王小鲁、栾建民也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刘鹤主持。
    樊纲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做2011年论坛工作总结及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2012年,中国经济50人论坛共举行6次内部研讨会、举办20期长安讲坛;召开了论坛(深圳)和论坛(南京)研讨会;和美国美中经济合作30人论坛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和台湾经济日报共同主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产业分工合作大趋势论坛。论坛部分成员还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师生进行了对话交流。论坛编发内部交流的月报26期,出版了《中国经济50人论坛内部研讨会汇编(2008--2011)》、《中国下阶段经济体制改革的前沿问题》(长安讲坛第7辑)等。樊纲还介绍了论坛201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接下来举行的年会主题研讨,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晓灵主持。论坛成员、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特邀专家学者、嘉宾都参与了主题的讨论。
    

     

    

    

    

    

    

    
    本届年会同样受到各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有中、外60多个新闻媒体派出近百名记者到会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