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经济学泰斗樊纲将来兰与六家顶级企业总裁同台演讲
作者:于青元、程文辉    时间:2004-08-02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1662次   

  “非常6+1”阵容空前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实习生程文辉)7月31日,记者从首届中国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筹委会上获悉:这次论坛除了邀请到中国目前的6家顶尖级企业总裁等重量级人物担任主讲嘉宾外,还邀请目前在全国屈指可数的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先生担纲主讲,形成了“非常6+1”的强大阵容,同时,论坛在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有超常思路。现在我们正在期待着这一场不同凡响的峰会开坛。

  演讲内容推陈出新以往的论坛大多以宏观经济问题为主,与企业关心的问题常常还“隔着一层皮”。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做大做强企业,探讨的是企业的发展战略选择,如何实施制度创新,如何解决融资难,如何实现规模扩张,如何打造企业品牌,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做大做强中的作用,如何造就本企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等西部企业发展中普遍关心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六位主讲各具风采这次论坛本着企业的问题由企业家担纲主讲。筹委会请来了国内6家顶尖级企业总裁:有中国最大民营企业希望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中国最大的商务信息服务商慧聪国际资讯公司总裁郭凡生;中国最大IT企业之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邢宪杰;世界最大的微波炉生产企业格兰仕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俞尧昌;全球500强企业正大集团所属正大农牧企业(中国区)总载白善霖;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审计总监林兆荣。有资料表明,这6家企业的经营领域不同,经营思路各异,做大做强的途径有别,但其发展结果是相同的。这些企业在短短的十几二十年间都得到了超常规发展,具有传奇色彩,在业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现场为企业把脉在论坛演讲中,既有企业做大做强的理性思考、理论支撑,更主要的是有6家企业的实际操作经验,包括企业在融资、改制、参与市场竞争中的各种酸甜苦辣;论坛特地安排了互动对话的形式,出席者可以就自身的困惑与主讲人员共同探讨;其间,还安排了电视论坛,主讲人员将同嘉宾一起就西部企业做大做强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论坛还将组织演讲嘉宾专场见面会,为企业现场把脉会诊,解惑释疑。

  自导自演唱大戏过去,论坛多是政府和职业经理人协会搭台,学者唱戏。这次论坛本着企业的事情企业办的原则,由政府和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牵头,企业搭台、企业唱戏。联办机构集纳了中石油集团兰州公司、酒钢集团、金川集团等十多家省内龙头企业。企业做大做强必然有超常的思路,把具有传奇色彩的企业的成功经验高度浓缩并普及推广也需要有超常的模式。本次论坛的创新模式必将带给出席者终身受益、永久、潜移默化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