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12年年会:“2012的机遇与风险----世界的动荡与中国的发展”
2012论坛年会纪要——樊纲:会议总结发言
作者:论坛秘书处    时间:2012-02-14    阅读:54088次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2年会——
“2012的机遇与风险——世界的动荡与中国的发展”会议纪要:

会议小结:

    樊纲:谈一点关于各位发言的感想。听得出来主要有两点:

第一,大家认为在国际动荡和国内的发展问题当中,我们主要的挑战还是怎么把咱们国内的事儿做好,有的专家还特别指出,不要夸大国际的影响,特别要重视如何把国内的事情做好。

第二,关于在国内的事情怎么做好的问题上,在经济增长和体制改革这两个方面,大家特别讲到体制改革,特别强调了以改革来促发展的思想。也反映了现在我们主要的矛盾和主要的问题。

      最后段永基先生又为我们提出了论坛进一步着重讨论和集中研究的一些话题。2012年希望大家共同集思广益,共同提出一些重大的课题来进行讨论。

       最近,我们把“对近几年改革的总体思路的设计”文稿,已经传给大家,希望大家有时间看一看,只是作为一个草稿,有几位专家已经有反馈意见,希望大家再看一看,有反馈意见的再提一提,打算再开一次会,讨论讨论后再定稿。   

    最后,还有两个补充信息。第一,工作总结中提到的论坛专家对我们的网络投稿做出了贡献,但在宣布时漏了几个重要的专家,他们是:王一鸣贡献了九篇,韩俊和范恒山各贡献了一篇。第二个信息,除了感谢我们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对我们的一贯大力支持,还要特别感谢两个单位。第一是感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咱们年会送给大家的礼品是秀了大家名字的领带,由柳传志先生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第二是感谢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对这次大会的赞助。最后感谢各位专家积极的发言,感谢各位媒体的朋友,感谢今天到会的各位嘉宾,希望大家继续支持50人论坛的工作,谢谢大家。
 
吴晓灵:2012年年会圆满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