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郭树清:人民币升值不会令中国失业率上升
作者:徐荻强    时间:2004-10-14    来源:凤凰卫视    阅读:1649次   

    凤凰卫视10月14日消息(徐荻强 综合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表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不会造成中国失业率的上升,而人民币升值也不会对出口造成影响。

    郭树清表示,中国出口的竞争力并非是因为汇率,而是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人民币升值不会对出口造成大的影响。他表示,增加就业是政府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在考虑汇率政策时、当局也会考虑汇率对内地就业的潜在影响。内地官员曾表示,人民币升值将打击出口、可能会引发更多失业

    郭树清指出,如果人民币汇率在可控制的区间内波动,将不会对就业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

    他又表示,人民币升值会导致进口增加,这也将刺激国内的生产并增加就业机会。而且虽然人民币升值会造成外资企业在中国的经营成本上升,但同时也会提高他们在中国资产和利润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