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经济发展会议 -> 论坛(上海·2013)研讨会:加快上海开放促改革的重点任务与路径
加快上海开放促改革的重点任务与路径
时间:2013-08-10    阅读:34093次   

"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2013)研讨会,2013年8月10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快上海以开放促改革的重点任务与路径”论坛成员吴敬琏、许善达、曹远征、王一鸣,论坛特邀专家张燕生、隆国强、郑秉文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接见了参加会议的50人论坛成员和特邀专家。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杨雄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学者为上海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上海将坚定不移地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依托“四个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争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发挥示范作用,做出先行先试的更大贡献。他相信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将为上海的创新转型带来有益的启迪和帮助。
   
    会议由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许善达和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先后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吴敬琏做“上海具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良好条件”主旨演讲。
 
 
 
    随后做主题发言的有: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振华:“新开放促进改革深化的若干思考”;
    50人论坛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上海新时期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几点思考”;
   
 
 

    特邀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新时期上海经济国际化的重点和方向”;
    特邀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隆国强:“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
   
 
 

    特邀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上海进入高收入历史阶段后的社会管理与社会保障等问题的思考”;
    50人论坛成员、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人民币国际化与上海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投资准入管理体制改革:上海以开放促改革的突破口”。

 
  

    上海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负责人以及学界、企业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