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14年年会:“突破难点 推动改革”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隆重开幕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14-02-10    阅读:55242次   


        以“突破难点,推动改革”为主题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2月1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隆重开幕。
      论坛成员白重恩、蔡昉、曹远征、樊纲、管涛、韩俊、韩文秀、贺力平、胡鞍钢、黄益平、李波、刘世锦、隆国强、石小敏、宋晓梧、汪同三、王建、王一鸣、吴晓灵、夏斌、许善达、杨伟民、易纲、张维迎、郑新立出席会议。
    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吴敬琏,原论坛成员张曙光、谢多,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段永基、郭翠萍、潘仲光、任志强、史玉柱(委派代表)、杨胜利、赵伟国、朱云来(委派董事总经理邱劲)、刘志硕、王小兰、朱德贞(委派代表)出席会议。

       特邀专家和嘉宾:许宪春、郑秉文、郑京平、张承惠、周禹鹏、栾建民、华静、李文江应邀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得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台湾旺旺集团的赞助支持。

    台湾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义联集团创办人林義守、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紹中、上银科技创办人兼董事长卓永財、台新金控董事长吳東亮、亿光电子董事长葉寅夫、丽宝机构创办人吳寶田、台塑企业行政中心委员王瑞瑜、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等台湾著名企业家一行专程赴京参加会议。



        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易纲主持。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首先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做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13年论坛召开了以“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为主题的年会,举行了3次内部研讨会,完成了由中财办委托展开的7个宏观经济课题的研究报告,完成了20期长安讲坛,举办了以“加快上海以开放促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为主题的论坛(上海)研讨会和主题为“共创两岸新兴产业合作远景”的第四届两岸产业合作大趋势论坛。
        本届年会还正式公布了第三届论坛换届选举结果。韩文秀、隆国强、管涛、李波、黄益平、蔡洪滨等6位经济学家新当选为第三届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由原来的7人减少为5人,建议候选人为樊纲、易纲、许善达、吴晓灵、蔡昉,经本届年会到会全体成员一致通过,正式产生了中国经济50人论坛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吴敬琏、刘鹤应邀成为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

        2014年论坛主要工作计划有,开展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预研究,召开论坛(上海)研讨会和论坛(台湾)研讨会等。

        接下来,论坛成员杨伟民、夏斌、宋晓梧、隆国强分别做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结束后,年会展开自由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纷纷发言,对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届全会有关经济改革的重要决定,如何突破难点,推动改革,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半。


最后,主持人易纲宣布: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