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企业家理事会
企业家理事会介绍
发布:2015-09-22    阅读:2844次   

        中国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中国企业的兴衰直系国力之强弱,中国企业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中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群体,他们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深厚的企业经营管理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中国的企业家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他们更加迫切希望及时把握党和政府对经济发展的宏观决策,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中国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的表现和呼声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他们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汇聚了我国最优秀和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群体,论坛于2004年7月正式成立企业家理事会,吸收部分致力于中国经济发展和理论研究的优秀企业家参与论坛讨论,致力于经济学界和企业界两大板块的对接,致力于经济理论与实践的接合,致力于决策层——理论界——企业界的完整链接,无疑是一件对三方都有益的好事。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利用这个平台把双方的愿望、问题反映给中国的政策制定部门,以推动中国经济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