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第四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
第四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4-17    阅读:24345次   

3.jpg


   2014年4月7日-8日,第四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对话会的主题是:“中美作为世界经济最重要的增长动力——挑战与机会”。
    四月的北京,繁花似锦,春意盎然。来自中美两国的经济学家再一次会聚在北京,老友新朋相见,心情格外欢欣。50人论坛成员出席会议的有:白重恩、蔡昉、曹远征、樊纲、隆国强、吴晓灵、许善达、余永定、易纲。美方出席对话会的有:AEA基金会主席,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威廉•欧文斯、美联储理事、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莱尔•布伦纳德女士、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彭斯、世界银行中国及蒙古局前局长杜大伟、GreenPoint Group GreenPoint Grou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前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及中美经济与战略对话执行总监唐兴、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前世界贸易组织北美上诉委员会委员梅丽特•杰诺女士。



1.jpg

    
    根据日程安排,7日的会议安排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谈判厅举行内部对话。8日上午召开大会,对前一天的对话内容做综合阐述和讲解,并展开自由讨论。本届对话会主要围绕“中国落实改革蓝图的难点”、“美国经济持续恢复的政策难点”、“中美关系:贸易投资及金融”、“中美关系:社会与环境领域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50人论坛成员管涛、贺力平、胡鞍钢、黄益平、李剑阁、宋晓梧、汤敏、王一鸣、夏斌、郑新立,论坛荣誉成员茅于轼,以及部分特邀专家和嘉宾和媒体记者也应邀参加8日上午的大会。




2.jpg


     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是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与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AEA基金会亚洲区主席、原布鲁金斯学会董事威廉·欧文斯先生,于2008年共同倡议发起和主办的,并于2009年8月、2010年9月和2011年9月连续成功举办了前三届。对话会形成的共识和各自的建议均由双方提交两国政府首脑。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已经成为两国最高级别经济学家交流思想的平台,为促进两国发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关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本届对话会得到了中美交流基金会、汉能控股集团、摩根斯坦利、中国东方航空、中国投资联盟等单位的赞助支持。会议期间,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分别会见了美方专家代表和赞助单位代表。


0.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