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秘书长徐剑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2017-05-15    阅读:9655次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约1500名各界贵宾出席会议。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长徐剑女士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高级别会议以及“智库交流”平行会议。据徐秘书长介绍,在下午的“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的上,她看到了50人论坛成员中多位非常熟悉的面孔,他们是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理事长李扬、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等。由此可见,在中国诸多著名知库中,都有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