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企业家理事会
召开“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发布:2017-07-26    阅读:3518次   


    7月22日,论坛企业家理事会“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

      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给我国众多企业带来产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企业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会面对潜在的风险与挑战。如何面对这样的机遇、挑战,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在与国内经济状况相适应的情况下,顺应其他经济合作国家结构变化的需要,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提出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实施中企业遇到的问题,从宏观经济层面深入探讨。

      今年恰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经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批准,企业家理事会召集人商量同意,由内蒙古伊利集团承办此次会议。这是50人论坛首次召开的企业家理事专题研讨会。

_DSC8528_副本.jpg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曹远征、李扬、隆国强、夏斌应邀出席会议,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段永基、曹德云、钱龙海、刘光超、潘仲光、王小兰、郭翠萍、平凡、周健工、周远志、朱德贞出席研讨会。

      7月22日上午,与会人员首先考察了我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听取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现场介绍,并参观了企业高度现代化的车间和生产线。

参观伊利722_01.jpg

参观伊利722_02.jpg


      下午两点,“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伊利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论坛企业家理事会召集人段永基主持。东道主、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和论坛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分别致辞。


 伊利会议主持.jpg

      论坛成员、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荣誉所长夏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首先发言。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也围绕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发言_01.jpg


      新浪财经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央和当地部分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