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50人论坛
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09-16    阅读:18414次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2018年9月16日下午两点,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使命”。论坛成员、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和部分新闻单位出席会议,新浪对会议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IMG_7181_副本.jpg

下午两点半,论坛创始人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来到会场,与出席会议的论坛成员、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亲切见面并一起合影留念。刘鹤在主席台就坐,观看了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论坛成立二十周年,由50人论坛和新浪网联合出品的系列电视访谈片的介绍短片,听取了吴敬琏老师的主题发言。

学术研讨会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主持。

49_副本.jpg

出席会议的论坛成员有白重恩、蔡昉、樊纲、韩文秀、黄益平、胡鞍钢、李波、楼继伟、林毅夫、宋晓梧、吴晓灵、魏杰、马建堂、钱颖一、管涛、夏斌、王一鸣、隆国强、贺力平、李晓西、陈东琪、盛洪、易纲、杨伟民、郑新立、许善达、张曙光。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曹德云、邓召明、丁建勇、陈东升、郭翠萍、潘仲光、王金生、王小兰、张毅、赵民、周远志、平凡、张志洲、刘光超、张礼明、杨宇东、段永基、刘晓艳、郁亮。

中财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中信出版社副总编辑乔卫兵及中财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近60家中外媒体派记者到会采访 。

吴敬琏、楼继伟、白重恩、杨伟民、林毅夫首先做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的深入坦诚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