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企业家理事会

朱德贞

    

    朱德贞女士,经济50人论坛企业家理事,现任德屹资本董事长。曾先后任职于美国纽约银行、J.P.摩根、湘财证券、华欧国际证券、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等知名企业。在中国入世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 — 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任上,取得A股主承销家数及人均创利年度排名第一等瞩目成就,树立起中国技术型、创新性投资银行的标杆。在中国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任上,致力于建设中国私人银行业务标准,打造国际水准的投资与财富管理体系,并使业务快速实现盈利。
    朱德贞女士在企业战略、运营管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素养与实务经验,鉴于其对中国金融行业的贡献,朱女士于2006年3月当选“2005年度中国女性经济十大先锋人物”。
    朱德贞女士拥有中国和美国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和投资银行业委员会专家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