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企业家理事会

赵民


    新华信创始人,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创始人、总裁。毕业于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EXECUTIVE PROGRAM。创办正略钧策前,曾就职于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
    作为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原名新华信管理咨询)创始人,赵民是中国最早从事管理咨询的专业人士之一。著有《改造董事会》、《决战》、《抢位》、《把激励搞对》和《竞争四力》五本书(后三本为与他人合著)。先后担任《经济观察报》,《中国企业家》杂志,《环球企业家》杂志和《财富(中文版)》杂志的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裁班客座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发起创办了中国历史最长的由管理咨询公司出版的每周一期的管理读物《正略钧策管理评论》。
    2001年,被 “世界经济论坛”评为100名“2001年全球未来领袖”之一,2002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发起的“美中杰出青年论坛”授予 “美中杰出青年”称号。2004-2006年,担任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长。

赵民文章